2008-03-17

這是什麼樣的選舉

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還真是令人想不透......

1. 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關台灣什麼事?當然你會說中華民國在台灣,台灣是中華民國,況且現任的中華民國總統是個台灣人。但是中華民國是外來的、流亡的、殖民的、必須消滅的政權,那麼你又會說台灣經過民主化後,現今的中華民國已不是當年的中華民國。然而為什麼一個外來政權的政黨中國國民黨至今還存在?還能參與台灣人總統的選舉?

2. 2000年台灣人把陳水扁送進總統府,民進黨執政,大家以為台灣獨立建國有望了,但是8年下來,為何搞得民進黨謝長廷必須逆轉才能選贏賣台的國民黨馬英九?大家都說如果馬英九當選、國民黨重新執政,台灣就淪陷了,既然這樣,為什麼不把它消滅?就算謝長廷贏了,只要國民黨還存在,還能參與「民主選舉」,4年後,8年後,同樣的事情還是會發生,不是嗎?

3. 我們很容易反擊「誰執政都一樣」的說法,只要翻開不久之前的歷史,我們都知道在國民黨執政下是不一樣的。既然我們知道是不一樣的,為何能容許國民黨繼續存在?

4. 大家都很珍惜「民主」,那麼我們必須嚴肅的面對一件事,如果馬英九當選,那麼也是透過民主選舉機制,由台灣人民選出來的。民進黨說這是外來政權復辟。而台灣是要對抗外來政權,追求獨立建國的。那麼這是什麼樣的「民主」?

5. 如果今天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是台灣人王金平呢?大家如何看待?代表國民黨已經本土化,沒有外來政權的問題了?一個該被消滅的外來政權政黨,為何促使它本土化,讓它就地合法呢?

6. 謝陣營後來打的「一中市場」的確具有殺傷力,令我不解的是,謝也主張向中國開放、共同市場、贊成取消40%投資上限等,那麼共同市場與一中市場有什麼不同?謝說他的有台灣主體,台灣主體是什麼?台灣維新又是什麼?

7. 費鴻泰等人踢館事件,讓我們再次領教國民黨的囂張與跋扈。這正是「和解共生」的後果。國民黨令大家咬牙切齒,那麼為何大家所支持的民進黨要與它和解共生?這是民主、包容、多元嗎?

8. 如果今天謝長廷說他當選後要宣佈台灣獨立,那麼我的票一定投給他,絕對挺到底。問題是他沒講也沒這麼主張,假如我一廂情願的認為選他就是選台獨,那麼他當選後和國民黨和解共生,我也沒資格批評了,該檢討的是自己。

9. 之前的台獨運動以民主為訴求,但是我們今天能以民主為由,讓外來政權合法化嗎?之前我們藉由選舉試圖終結國民黨政權,但是我們今天能讓選舉模糊掉台獨的主張嗎?我無法說服自己可以這麼做,因此在我的能力範圍內,基於對自己負責,我必須投廢票。

-----

如果馬英九當選真會出賣台灣……

◎ 傅雲欽 (律師 / 建國廣場負責人) 2008.03.11

1995年民眾去桃園機場抗議連戰訪中,就被民進黨政府以「妨害公務」起訴。如果馬英九當選真會出賣台灣,其罪惡比「妨害公務」嚴重千萬倍。依民調,馬英九當選的可能性又很高。在此情況下,台灣目前不是已瀕臨被出賣的危機嗎?

如果馬英九當選真會出賣台灣,民進黨政府為了保護台灣,就應該用一切方法,不論是法律上的方法或法律以外的方法,禁止或阻止馬英九參選才對,怎麼還聽任他繼續從事競選活動呢?

綠營有人主張「要全力阻擋已經因為國會一黨獨大而贏在起跑點的國民黨勢力」。但所謂「全力阻擋」並不是指禁止或阻止馬英九參選,而只是呼籲大家三月二十二不要投給讓馬英九。

天啊!他們是執政黨,居然放棄立即有效的公權力不用,把台灣的安危、台灣人民的命運寄託在一場不太樂觀的選舉上。天啊!他們居然想用民主解決台灣的危機。這些被民主、選舉衝昏頭的書生真可悲啊!難怪他們執政八年,搞到本土政權搖搖欲墜。

綠營有人相信如果馬英九當選真會出賣台灣,對馬英九的當選感到害怕。他說:「我感到害怕了,你呢?」我要在此回答他:馬英九當選,這我比較不怕,綠營放棄立即有效的公權力不用,把台灣的安危、台灣人民的命運寄託在一場不太樂觀的選舉上的愚昧和無能,這我比較害怕。

如果馬英九當選真會出賣台灣,民進黨政府不立刻禁止或阻止馬英九參選,就是法律上或政治上失職。民進黨如果沒有失職,則所謂「馬英九當選會出賣台灣」就是民進黨誇大的競選語言。

2000年大選時,執政的國民黨說如果陳水扁當選,中國就會犯台,台灣的年輕人就要戴鋼盔上前線,但也只是說說而已,並沒採取禁止陳水扁參選的行動。事後證明國民黨的說詞是誇大的競選語言。只有國民黨的選舉奴隸才會相信它。

綠營的選舉奴隸,醒醒吧!

------

兩岸共同謊言

■ 吳玉祥

蕭萬長作為推動「兩岸共同市場」的最重要推手,早在二○○○年就提出此一概念,隔年成立「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」擔任董事長,並具名在二○○五年八月號的「中國評論」月刊當中發表「兩岸共同市場的理念與實踐」一文,文中提到:簡單的說,「兩岸共同市場」就是「一中市場」,也就是多國籍(跨國)公司所稱的大中華市場。二○○五年十二月一日蕭萬長在淡江大學名人講座當中,再度說到:「兩岸共同市場」就是「一中市場」。

蕭萬長提到,歐洲共同體實施之後,也沒有國家被「統」掉。事實上,這是因為加入歐洲共同體都是以國家為前提,每個都是獨立的國家,而且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公開宣稱要以武力併吞哪個國家,所以當然沒有一個國家會被「統」掉。反觀中國會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嗎?中國會放棄武力犯台嗎?而且蕭萬長提到的一中市場,是包括中、台、港、澳的大中華市場,但是香港與澳門是一個國家嗎?那豈不是台灣降格成為中國的地方政府跟港澳相同地位。

翻開所有教科書對「共同市場」的定義,都包括:資金、貨物與人員的自由流動,馬蕭陣營提出兩岸共同市場,遭受到勞工與農民的批評後,就自行修正定義,宣稱即使實施兩岸共同市場,中國勞工與農產品不會來台灣。但是「共同市場」的定義乃是國際上眾所皆知,豈能自己片面改變定義。

在去年一場名為「全球化、資本流動與就業」研討會,與會的香港職工盟代表對於二○○三年香港與中國簽訂「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」(CEPA),這種香港與中國之間的資金、觀光、貨物、服務更緊密流通的結果,造成香港產業空洞化去技術化、基層勞工薪資水準下降、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情形而憂心忡忡。與會學者更指出:「香港也因為嚴重的貧富差距而備受關注,衡量不平等程度的吉尼係數由一九九六年的○.五一八上升到二○○六年的○.五三三,貧富懸殊直逼拉丁美洲各國的平均水準。」、「在中港經濟整合最密切的二○○一年到二○○六年之間,中產階級與工人階級的絕對所得下降,佔總人口不到十%的資方與專業經理人的絕對所得上升。」

從香港CEPA的經驗可知,與中國更緊密的經貿往來,獲利的只是少數資本家與專業人士,廣大的勞工絕對是受害者,而馬蕭宣稱當選一年之後要推動「兩岸共同市場」,除了陷入台灣去主權化之外,台灣廣大勞工的生計也將一起陪葬。

(作者為土地銀行工會理事長、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)

1 則留言:

我是貓 提到...

還有就是,國民黨現在反拿著民進黨的話宣傳:台灣要政黨輪替才有民主